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三员三促”活动 提升安全监管质效

2023-06-13 09:25:50??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申博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近日,福建省应急管理厅部署开展“三员三促”活动,采取定点挂钩、走访调查、分析研判、服务指导等方式,组织机关干部挂钩联系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实现上下联动、形势联判,风险联防、问题联治,推动安全“关口”前移,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切实将安全风险管控在基层,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

争当联络员,查实情促整改。组织机关干部挂钩联系83个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工作,及时为基层提供安全生产政策、技术和工作部署要求等方面信息;帮助基层分析查找影响和制约应急管理发展的矛盾问题,注意发现新情况新问题。

勇担调查员,解难题促提升。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状况,把情况摸透、问题找准、对策定实,为加强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献计献策。同时,从基层实践中发现值得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突破。

甘当服务员,保安全促发展。与挂钩县(市、区)共同剖析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研究分析辖区安全风险和突出隐患,制定落实整改措施,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管控安全风险。

为确保“三员三促”活动扎实有效推进,成立了以厅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厅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挂钩联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挂钩联系干部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沉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调查,摸清实情、谋划实招,提升服务水平;要求加强对重难点问题分析研究,找准根源和症结,创新工作举措,坚持把解决困难和创新思路、推动工作相结合,防止调查多研究少、情况多分析少。同时,将定期汇总梳理挂钩联系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典型经验,推广行之有效的做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