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直通屏山> 网友建言 > 正文

郑州:13天4人被撞身亡 网友发起关爱环卫工微倡议

2014-01-20 09:1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水来 黄水来  
分享到:

新华网郑州1月18日电(史林静 李亚楠)环卫工是不可或缺的“城市美容师”。然而,元旦后不到两周的时间里,郑州先后有4名环卫工被撞身亡,这引发人们对环卫工作业安全的广泛关注。记者跟随环卫工实地体验发现,短时期内连续发生的环卫工被撞身亡事件并非偶然,当前环卫工作安全隐患较多,环卫工的安全保障尚存在缺失。公众呼吁,社会各界应共同努力改善环卫工作业环境,善待“城市美容师”,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13天4名环卫工被撞身亡

1月13日早上,郑州北四环快车道上,一名正在清扫路面的环卫工被一辆中型货车撞倒,因伤势严重不治身亡。

这已经是2014年以来,郑州发生的第4起环卫工被撞身亡事件。此前,1月1日,在郑州市西三环陇海路立交桥上,一名57岁的环卫女工被快速行驶的轿车撞击身亡;1月10日,在河南省煤炭总医院门口,一名正在快速车道上作业的环卫工被撞身亡;1月12日,在郑州市西三环与科学大道交叉口,一名六旬环卫工被一辆教练车撞击身亡。

连续发生的此类事件引起网友和公众广泛关注,不少网友和媒体发起了关爱环卫工的微倡议。

许多网友在表达惋惜和哀悼的同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网友“云之南”说:“不乱丢弃物,是驾德,每个开车人都应自省!”

网友“简莫汝”说:“环卫工人在清扫马路时确实挺危险的,车主在车内安装个垃圾桶,一个小举动省去了许多麻烦,而且也文明环保。”

还有网友建议,路遇制造车窗垃圾者,可记下车牌报警,并通过立法,对这种行为进行处罚。

前来郑州参加今年河南省人代会的人大代表也对此予以关注。河南省人大代表李秀兰是来自济源市的一名一线环卫工,去年两会时,她曾呼吁提高环卫工工资待遇,今年,她将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环卫工作业安全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