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地震局 > 本局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地震局开展大型水库专用地震监测台网运行检查

2023-07-19 11:19:42?作者:?来源:福建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地震局震和省应急管理厅组成联合检查组,到泉州市山美水库开展水库专用地震监测台网建设运行情况行政检查。

检查组实地了解了水库坝体结构、坝高、库容等基本情况,听取了泉州市山美水库水资源调配中心关于山美水库地震监测系统建设运行情况的介绍,查阅了水库地震监测系统建设及运行的档案资料,检查了水库抗震设防要求落实、地震安全性评价等工作情况。

检查组指出,山美水库是泉州市居民饮用水的重要水源地,开展大型水库专用地震监测台网运行检查是提升水库安全水平、增强重大基础设施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的重要举措,地震部门将进一步与水库管理方加强沟通合作,推进地震信息共享机制,切实提升库区地震监测能力,保障水库运行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