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地震局 > 本局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地震局领导检查海测备航情况

2023-07-14 10:46:31?作者:?来源:福建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志招一行赴石狮市永宁镇OBS备航基地检查工作。

谢志招一行听取了福建省海洋地震观测中心关于OBS组备航情况的汇报。根据福建省地震局2023年海测任务要求,OBS基地海测人员将于近日在台湾海峡指定点位投放和回收30台OBS仪器(海底地震仪)。目前海上船只已准备就绪,33台OBS仪器(含3台备用设备)已完成参数配置和仪器状态检查,仪器进入采集状态,待卫星信号对钟完成,即可用于海上探测工作。

谢志招副局长对OBS基地的备航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海上探测工作难度大、风险高,要充分考虑海上船只、OBS仪器、海测物资、天气情况等多个方面安全因素,准备好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召开安全会议,确保海测工作有序进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