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尤溪县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家庭减灾能力入户调查工作

2021-11-02 11:50:00??来源:尤溪县应急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为加快推进尤溪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全面完成工作任务,我县对照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结合调查任务量分为30个小组开展调查工作。调查小组由各乡镇普查办经办人、村(社区)普查员、风险普查第三方技术人员组成。入户调查范围涉及县内被国务院普查办抽选的13个乡镇、30个社区(行政村),共1200户家庭。

10月28日上午,县普查办经办人肖起宙带领检查小组,深入梅仙镇、联合镇等乡镇,开展了尤溪县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家庭减灾能力入户调查指导工作。

检查小组和调查人员严格按照风险普查技术规范的要求,通过逐户走访的方式,向居民介绍家庭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灾害初期处置措施,并向居民说明家庭减灾能力调查的重要意义,引导居民认真、如实填写调查表的每一个问题,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此次调查是全国首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中的一个部分,目的是掌握家庭减灾能力现状、配置、需求、防灾减灾意识现状,分析评估家庭防灾减灾及自救能力,为我县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