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战斗堡垒上的坐标

2020-02-11 22:22:13?作者:方志猛?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全民携手抗疫情”网络作品征集活动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2020年这个本该祥和的春节,

却成为一场全民抗击病毒的战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无数面党旗高高飘扬,

无数个战斗堡垒铸立前线!

堡垒上有这么一个坐标

他,是谁?

他是不忘初心的党员

他是牢记使命的基层党支部书记

在这场战疫中,因为有无数个他

所以,战疫情,我们必胜!

洪葵通过监控平台检查九个所防控情况 投稿单位供图

洪葵是漳州高速公路常山片区党支部书记、所长,同时也是常山片区7个班子成员中,唯一的“外地人”。由于全国高速公路联网联试和1月9日云平高速公路开通对接等事宜,洪葵已一个多月没有正常轮休了,在春节排班时,班子一致意见是让这个“外地人”回家好好过年。

一通电话,年夜饭成战“疫”前哨

1月23日晚19时40分,在漳州市芗城区新城花园家里,洪葵已记不清上次和父母、妻儿在一起吃年夜饭是多少年前的事了,他没想到再次吃团圆饭时,父母均已进入耄耋之年,儿子也快大学毕业了。

为了年夜饭,洪葵夫妻忙活了一整天。正当他张罗着家庭成员落坐时,他接到了公司党委、副经理吴铠来电,电话那头传来“洪葵,武汉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请你于20时30前与我会合,前往你管辖所站诏安南所,有重要工作要部署”。

放下手机,洪葵来不及说祝词,只道一声歉意便直奔福建最南端收费所诏安南所。在所里,洪葵同公司领导与诏安县县长及有关部门领导召开紧急会议,在分析研判形势后,一致决定自24日零时起先行在诏安南所设立临时检查点,25日起在沈海高速溪南服务区设立疫情监测点。已是24日凌晨1点多,刚结束会议的洪葵又立即部署安排检查点工作人员排班、场地设施和布控,在第一时间为福建南大门筑起一道防线。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