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住新房玩“开心农场” 都江堰灾区村民的幸福生活

www.fjsen.com?2012-05-12 19:15? 陈薪宇?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受灾群众住上了新房

住上新房的灾区村民过上了新生活

东南网5月13日四川专电(本网记者 陈薪宇)“出门就是菜地,肉煮在锅里,出门摘菜,回来炒回锅肉都来得及,以前可没这么方便”,“现在住的水、电、气、光纤都通了,城里人可没我们住的安逸”,这是四川都江堰市灾区的村民发出的幸福的感慨。12日,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一行来到了曾是重灾区的都江堰,走访了多个灾区重建点,看到了灾后重建的一栋栋漂亮的楼房和村民们安居乐业的笑脸。

在翠月湖镇的五桂社区,鸟语花香,清幽美丽的环境让记者以为来到了如同城市的别墅区。记者参观了村民陈先贵家的二层小楼,大约120平方米的房子采用水泥整体浇筑,抗震能力能够达到8级,客厅内宽敞明亮,沙发、背投电视、冰箱等家当一应俱全,装修也很大方。不少记者打趣说,城里人工作一辈子还未必能住上这样的漂亮房子。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