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汶川地震四周年:水磨古镇旧貌换新颜

www.fjsen.com?2012-05-11 13:36?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崭新的水磨古镇涅槃而生

?

  依山而建的藏羌风格小楼

连日的细雨将石板铺成的小街洗得一尘不染,废墟,早没了踪影。水磨古镇里,新开了不少饭馆、店铺。3月24日,参加四川地震灾区宣传考察活动的全国网络媒体负责人在水磨古镇上看到,一家集餐饮、住宿、饮茶于一体的农家客栈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五彩斑斓的涂料,画出的,是他们崭新的生活。

岷江在山涧中蜿蜒,两岸的田地中,金黄的油菜花一望无垠。抬眼望去,远处的皑皑雪山,在雾霭缭绕中若隐若现。“更喜岷山千里雪呀!”光明网传播中心副主任吴小京欣赏着车窗外宜人春色,不禁发出啧啧赞叹。

地震后第一次来到灾区的吴小京,迫不及待地与大家分享他的经历:“昨天,我们到都江堰城里走了一圈,原本想看看地震留下的‘后遗症’,结果却看不到丝毫灾区的痕迹。3年时间,就由废墟建设成如今这样,真是一个奇迹。”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