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绵竹年画村:小小年画铺就灾民致富路

www.fjsen.com?2012-05-11 02: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美丽的绵竹年画村

绵竹木版年画作品

东南网5月11日四川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薪宇)在四川绵竹,年画是其重要的一张特色名片。百姓住房的外墙、家里的装饰、过年的贴纸,无不留下年画的印记。但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很多户外墙上年画被损毁。四年过去了,损毁的房屋得到了重建,以年画村为代表的一大批村庄也重新吸引了世人的目光。昨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一行就来到绵竹年画村,近距离感受这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青瓦、白墙,典型的川西民居装点上色彩艳丽、憨态可掬的年画,给这个美丽的村庄增添了几分活泼与安详。一进村落,记者们就被房屋外墙随处可见的年画所吸引。“如果我们老家的村镇都能像年画村这样,风景美还有自己鲜明的特色那就好了。”中国台湾网记者杨丽感叹说。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