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长虹结缘北川中学 助力绵阳重建振兴

www.fjsen.com?2012-05-10 23:49? 陈薪宇?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

全国网络媒体聚焦四川发展振兴采访团一行走进长虹参观采访

记者在观看长虹3D等离子电视

东南网5月11日四川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薪宇)四年前的汶川大地震,让山河破碎、人民流离失所,四川经济损失惨重。而同样在川的国企同样蒙受损失,但却在自救同时勇担责任,甚至以一种自我牺牲的大气推动灾区的重建,而今更成为推动灾区发展的中坚力量。位于绵阳的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代表,在“5.12”地震四周年之际,“全国网络媒体聚焦四川发展振兴采访团”一行走进了长虹,了解国企与灾区重建发展一同走过的历程。

“5.12”汶川地震后,1400多名北川中学的幸存师生只能寄身绵阳九州体育馆。这时,位于四川重灾区绵阳的长虹集团承担起了国企的责任,在5月14日便暂时安置他们到其培训中心,并提供尽可能完善的生活照料与服务,其中包括采取各种方法对受灾师生进行心理疏导。

为了让师生们能正常生活学习,长虹还拿出将二期集资房的房基地贡献给了幸存下来的一千四百名北川师生。为此,2000多名长虹员工的住房建设推迟了两年半。而二期集资房正是当时部分员工当时急需的婚房。

地震后,长虹集团一直和北川中学保持长久地联系,长虹集团的各个分公司、各个部门与北川中学建起联系班,周六周日会与北川中学开展交流活动并帮助北川中学学生进行心理重建。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