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体验水乡藏寨魅力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汶川三江(组图)

www.fjsen.com?2012-05-09 21:45? 代朗?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8日讯(记者代朗)太古之初,三江汇聚,寿江上游的西河、中河、黑石河日夜欢腾在此彼此汇合,故而得名:三江。5月8日,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赴四川地震灾区看发展采访报道活动一行走进汶川三江,体验灾后重建后水乡藏寨的无尽魅力。

据介绍,三江在灾后重建的过程中以集镇为核心,辐射周边村,引导人口城镇化,从重建小学、卫生院、农贸市场、农技站、信用社、商店、邮政所、客运站等公共服务设施,到基层村布置村委会、老年活动中心、卫生医疗、文化站、图书室和体育场地等,完善了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

进入三江地界,宛如进入国画山水中,大写意飞瀑流辉,白描流泉细语。在旅游发展定位上,街村为全乡商业服务中心、旅游中转站。草坪村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扩大家畜养殖。席草村凭借万亩珙桐林和卧龙自然保护区,招商引资,扩大经济林木种植面积。漆山村、麻柳村、照壁村、龙竹村、邓家村、河坝村分别推进了旅游和农家乐等产业。

12下一页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