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 河南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争当文明人 争做济源人”济源让中原变得更文明
www.fjsen.com?2011-06-03 06:2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市委书记赵素萍欢迎网上看河南采风团

东南网6月2日讯(记者 林张清)初夏时节,第十届网上看河南采风团一行走进济源,徜徉在济源街头,似乎进入了绿的世界,花的海洋,处处洋溢着文明清新的气息,一个现代文明城市的气息扑面而来。人们都在感叹:济源这城市好绿,好美,人都变得精神了。

济源市委、市政府坚持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始终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推进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来,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线,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魅力城市200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全民文明素质教育工程开展以来,“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济源人”已成为大多数济源人践行的标准。通过在企业、学校、机关及农村开展一系列文明礼仪及社会公德教育活动,广大干部群众的文明意识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形成了讲文明、树新风的高潮。

济源市突出近年工作重点,加强和改进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精心组织“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扎实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积极传唱优秀童谣,大力开展“红色歌曲唱起来、校园广播活起来、兴趣小组建起来、行为习惯好起来、校园舞台亮起来、体育锻炼动起来、团队建设火起来、校园文化靓起来”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未年成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愚公家乡好少年”评选宣传活动,利用半年时间,通过广泛动员、基层评选、单位申报、调查走访、评比筛选、社会公示等严格程序,评选出14名“愚公家乡好少年”,并进行表彰宣传,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其中,济水一中学生张玉扬荣获河南省“十佳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