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 河南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第十届“网上看河南”今启动 聚焦中原经济区建设
www.fjsen.com?2011-05-31 22:5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

启动仪式现场

点亮水晶球?

  东南网5月31日讯(记者 林张清)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第十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今日在郑州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中原经济区建设”。同时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大河网承办的“中原经济区官方网站”也正式上线。全国50多家网络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朱夏炎,河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赖谦进,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朱焕然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朱夏炎在致辞中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对网络媒体宣传管理工作高度重视。2002年,我们率先组织开展“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每年确定一个主题,侧重宣传一个内容,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这项活动也是我省对外宣传的重要载体,成为我省网络宣传的重要品牌,对于宣传推介河南、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展示良好形象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我们以“中原经济区建设”为主题开展第十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对中原经济区的宣传力度,通过开展网上集中宣传,更加深入地解读中原经济区发展战略,更加系统地宣传河南的发展优势,更加全面地介绍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更好地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实现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而共同奋斗。

朱焕然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媒体介绍了中原经济区的基本情况,中原经济区是以河南为主体、延及周边,支撑中部,东承长三角,西联大关中,南临长江中游经济带,北依京津冀,具有自身特点、优势独特、经济相连、使命相近、客观存在的经济区域。其战略定位一是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和现代农业基地,二是全国“三化”协调发展展示区,三是全国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四是全国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五是华夏文明重要传承区。

随后,朱夏炎、赖谦进、朱焕然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告“中原经济区官方网站”正式上线。中原经济区官方网站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大河网承办,以宣传中原经济区建设的相关情况为主要内容。同时,大河网还开通了“中原经济区建设网民智囊团”专题,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汇聚民智、传递民意。

本次采风活动采取集中采访与分组采访相结合的方法,集中采访主要在郑州进行,分组后南线采访洛阳、平顶山、许昌、信阳4市,北线采访新乡、焦作、濮阳、济源4市。本次活动将通过对省直有关企事业单位和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濮阳、许昌、信阳、济源等9个省辖市的采访,展示各地各单位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来自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新浪网、腾讯网、凤凰网、千龙网、东方网等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和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的朋友们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