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今日看点 > 正文
网络行综述:创新型经济引领江苏快速发展
www.fjsen.com?2010-08-22 19: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2日讯 “创新型经济在江苏”网络行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在这七天的时间里,记者见证了江苏发展创新型经济的方方面面,也感受到江苏发展创新型经济的决心和信心。

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江苏发展创新型经济,既是水到渠成的现实选择,又是刻不容缓的紧迫任务。”他表示,江苏已把发展创新型经济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核心,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三个转变”:由主要依靠物质资源消耗向创新驱动转变、粗放式增长向集约型发展转变、城乡二元结构向城乡发展一体化转变。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江苏全面实现小康并向基本现代化迈进的重要时期。”赵克志表示,“大力实施“三大计划”,不仅是当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措施,也是发展创新型经济、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迫切要求,更是引领和支撑江苏未来发展的战略选择。”

在南京,南京市市长季建业谈到南京为什么要发展创新型经济时表示,南京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构筑了一个比较好的产业体系和发展平台,南京现在的产业规模、经济实力和财政收入都达到了一定的程度,但是分析南京现在面临的形势,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在后危机时代,新技术不断产生,我们希望从“危”中能够抓到“机”,把一些新的的科技成果,领先国际潮流的最顶端的技术、产业引入到南京,加快转型升级和换代。从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把创新型经济发展作为今后经济发展的一个主要的必经之路、必然的选择,也作为南京经济发展新的一个路径。

镇江市为保证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航空制造、海洋工程等五大新兴产业的发展,将从强化规划纲要落实,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强化产业招商引资,主攻新兴产业大项目;强化大企业、大集团培育,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基地;强化人才战略,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强化要素保障,切实加大扶持力度等方面推进新兴产业爆发式增长的思路。

常州市为发展创新型经济确定了“一核八园”的格局。“一核”指常州科教城,“八园”指创意、光伏、生物医药、新能源车辆、风电、半导体照明、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功能新材料等8大新兴产业专题园区,它们是常州未来城市竞争力所在。今年全面启动,3年基本建成,两年完善提升,至2015年园区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达5%,高新技术企业占企业总数的50%,努力成为面向全球、引领常州城市未来的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