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今日看点 > 正文
常州科教城:一座现代化的大学城、科技城、生态城
www.fjsen.com?2010-08-19 2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常州迪锐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颖正在介绍公司的新产品

东南网8月19日讯 今天“创新型经济在江苏”记者团一行参观了常州科教城。

常州科教城规划建设始于2002年,是常州市产学研结合、高科技产业发展、科技自主创新的先导区园区。科教城秉承“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的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教育、科技和社会服务三大公共平台,大力发展高等教育,积极引进名院名所名校建设科研机构,集聚科技资源,加快科技产业化进程,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国家级示范性高等职业教育园区、高层次人才的教育培养园区和科技创新园区。

当前,常州科教城内建有的中科院常州中心、常州国家大学科技园、江南现代工业研究院、企业创研港、科技企业加速器等一批创新创业载体正在加快建设,机制创新和科技人员的生活社区建设正在抓紧推进。截止今年6月,科教城入驻研究院所、高科技企业、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数累计达300余家,研发人才累计达7660人。落户园区的海归创业团队82个,外籍专家126人;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2230名;特聘院士5人,长江学者6人,中组部千人计划 1 名,中科院百人计划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6人,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1人。园区实现成果转化550余项,预计新增销售收入100亿元,日益成为区域技术转移、技术研发、技术检测、科技创业、人才集聚、国际科技合作、现代服务业、资本运作的八大中心。

园区积极构建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题、政府创新为推手的政、产、学、研、用、资、介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和引领产业创新体系和引领产业创新的区域创新体系,不断探索产学研结合的“常州模式”,着力建立和完善项目筛选培育几只、利益共享机制、长效合作机制、中介服务机制、诚信管理机制、提升与补偿机制、信贷支撑机制等,富有特色的科教城创新服务体系日趋成熟,一阵难过独特的发展路径、模式、文化及优势正在悄然形成,一个环境优美、配套完善、充满活力的生态城呈现在人们眼前。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