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魅力图片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印象现代与传统的完美融合
www.fjsen.com?2010-08-13 17:4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苏州工业园区内金鸡湖畔的美丽景观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俞玮)初次到苏州工业园区,恐怕很难把眼前高新企业云集、充满活力的都市景象与粉墙黛瓦、小桥流水的江南印象联系起来。但是,只要在这里住上几天,走一走、看一看,就会在点点滴滴中感受到现代与传统气息的完美融合。

5月13日至16日,40余家全国网络媒体齐聚金鸡湖畔,追寻苏州东边这颗璀璨明珠的成长足迹。既没有网友担心的“高污染、高排放”,也不似一些工业园区内“干巴巴”的建筑群,短短几天行程,“规划”、“便民”、“人文”三个词汇时常在我脑海中浮现。

一个项目能否成功,做好前期规划至关重要。借鉴新加坡经验,苏州工业园区合理、有序的整体格局靠得正是规划。生机盎然的绿树草坪、错落有致的时尚住宅、宽敞顺畅的马路交通……自始至终,园区都严格遵守最初的规划,做到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体现出一座现代化城市的水准和功能。

从昔日的农田水乡,到如今集商务、居住、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文化、旅游于一身的商业综合体,人们的各种需要都能在这里得到满足。企业审批去一站式服务中心,居住区内解决柴米油盐酱醋茶有邻里中心,买衣服、看电影、吃饭在圆融时代广场“一条龙”解决,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可以选择上西交利物浦大学。

苏州自古出状元,深厚的人文底蕴也隐藏在苏州工业园区的建筑之中,赋予其生命力。无论是有“苏州鸟巢”之称的苏州科技文化艺术中心、还是与西湖相媲美的李公堤,呈现给人们的都是浓郁的文化氛围。而工业园区内的千年古刹重元寺和苏州独墅湖教堂则是对不同文化和宗教信仰的尊重。

今年,是苏州工业园区的“15岁生日”,这座现代与传统完美融合的工业园区正继续朝着中央提出的“四个示范区”战略目标而不断努力。未来,就如同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马明龙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所说——这里必将建设成为一个国际一流的示范区。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