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射阳:"两港"共建港海经济新时代
www.fjsen.com?2010-08-13 17: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来说两句

在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周年之际,由江苏省沿海办组织的“沿海纵深行”新闻采访团7月14日下午来到射阳县采访。

射阳港口航道整治工程

北有国家二类开放口岸射阳港,南有国家级中心渔港,“两港”集于一县,是射阳得天独厚的优势。射阳深知,只有挺进沿海,做大海港、做强渔港,才能突破沿海开发瓶颈,走向开放的前沿。为此,射阳县把深水港建设作为沿海开发的头号工程,走市场化运作模式,成功招引全国钢结构十强企业之一的中国星宝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开创纯民营资本开发中国港口的先河。工程于2009年8月8日正式开工。这一工程的开工,是射阳沿海开发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它标志着射阳以加快港口建设为龙头,步入了崭新的港海经济新时代。

据工程负责人介绍,射阳港进港航道整治工程总投资18亿元,规划建设导堤总长15.7公里,其中北导堤7.9公里、南导堤7.8公里,实现近期3.5万吨、中期5万吨、远期10万吨的全天候通航能力。目前,北导堤已推进1.6公里,进入软底排铺设、深水区作业;南导堤临时码头基本竣工。北围堰推进500米,累计抛石270航次、30万吨。陆域吹填已开始启动。万吨级码头各项手续正在审批之中;到今年底南北导堤将各推进3.5公里,万吨级码头工程确保完成二分之一、争取三分之二工作量;预计到明年底完成航道治理工程,完成货场及配套工程建设,达到航道与码头同步、外海和内河联运,实现近期3.5万吨的通航能力。

黄沙港中心渔港按照政府主导、规划先行、分段招商、组团开发的思路,积极推进渔港建设。渔港核心区规划占地614亩,主要包括国家中心渔港码头及护岸、加油中心、万吨级冷库、海王禅寺、海产品交易市场等十个项目,其中,投资3865万元的国家中心渔港码头,3万平方米的岸线、作业平台已全部竣工,正在实施亮化工程。渔港其它各项目正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