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首届网络媒体安徽行> 魅力安徽 > 正文
古徽州石窟群:花山谜窟
www.fjsen.com?2010-06-19 18:36?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花山谜窟原称“古徽州石窟群”,位于安徽黄山市中心城区东郊新安江南岸的连绵群山之中,与大自然的杰作黄山比肩为伴,相映成辉,与埃及金字塔、百慕大三角、诺亚方舟等世界上诸多鬼斧神工的神景奇观一道,都处恰好在北纬30度这条神秘线上。

花山谜窟风景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集青山、绿水、田园景致、千年谜窟、奇峰怪石、摩崖石刻、庙宇、古建筑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之大成,是一个内容丰富、品味极高,能适宜各层次游客观光、游览的综合性景区。

花山谜窟”不同于国内外其他著名石窟,它不是天然溶洞,而是古代人工开凿的规模宏大形态奇特的地下宫殿群,目前已发现石窟36座、遗址区面积达7平方公里。据考古、地质方面的专家对石窟出土的西晋釉陶等文物进行考证断定,它开凿于西晋年间,距今有1700多年的历史。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