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中国古动物馆开馆
2024-01-05 16:09:2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娜

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1月3日正式开馆运行。这座以古生物化石等自然资源为载体的自然科学类专题博物馆,旨在系统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生命起源与演化历程以及生态保护理念。

该馆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设置“地球脉动”“远古海洋”“恐龙帝国”“哺乳新生”“灭绝之殇”等多个主题展厅,目前展出展品约6000件。

记者在馆内看到,已知世界最早的有颌鱼类“奇迹秀山鱼”、世界罕见三维保存的翼龙蛋“天山哈密翼龙蛋”、世界唯一中华猛龙骨架标本“董氏中华猛龙”、已知世界上最大的马“埃氏马”头骨等“镇馆之宝”化石藏品集中亮相。此外,科学复原的三维动态模型和场景复原、VR体验及互动装置进一步带领观众沉浸式认识远古时代。

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馆长金海月介绍,为更好追踪科学热点,馆内还将分期举办不同主题的特展、科普研学活动,5D影院和飞行影院也将陆续开放,打造科技、人文于一体的艺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