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浙皖闽赣共建生态旅游协作区 泉州加入4省19城“旅游群”
2023-12-22 09:23: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娜

记者从省文旅厅、泉州市文旅局获悉,在日前举行的2023年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推进会上,泉州市文旅局与4省18个地市文旅部门签订了城市文旅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此外,浙皖闽赣4省首度发布十大生态旅游主题经典线路,泉州市入选两条,这些线路将进行四省联动推介。

4省19城 抱团“一起玩”

12月8日在浙江温州举办的2023年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推进会上,浙江、安徽、福建、江西4省19个市123个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代表参会,共商协作区建设发展大计。会上启动浙皖闽赣“暖冬惠游季”活动,协作区30条经典线路和100多场节庆活动上架浙江省官方“游浙里·浙文旅”小程序,在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活动期间,协作区内500余家旅游景区将面向国内外游客推出优惠活动。

泉州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活动首次联合了包括泉州在内的浙皖闽赣19个城市的旅行社行业协会或旅游协会,成立浙皖闽赣生态旅游协作区市场合作行业联盟。同时,泉州市文旅局与其他18个城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签订了城市文旅合作框架协议,各市将在共促区域间资源采购、共享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共创文化艺术或文旅节庆、共推乡村旅游建设与经营、共拓文旅宣传推广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提高合作区域内旅游服务的质量和效益,提升浙皖闽赣地区整体旅游形象和知名度。

十大路线 泉州入选两条

推进会现场,浙皖闽赣4省首度发布十大生态旅游主题经典线路,其中,两条线路的最后两天均安排在泉州,泉州多处世遗点、传统村落、古城的古街巷、博物馆等都进入行程中。

10条路线分别是“浙闽海岸线·悦动山海情之旅:温州文成、泰顺、宁德、福州、泉州6日”,“黄金海岸·滨海商港之旅:温州雁荡山、楠溪江、宁德、福州、泉州6日”,“秀山丽水·武夷福地之旅:浙江丽水、福建武夷山6日”,“皖山浙水·江南寻古之旅:杭州、千岛湖、黄山6日”;“红色赣闽·踏幽探古之旅:南昌、鹰潭、南平、三明6日”,“人文皖赣·青瓷佛韵之旅:江西景德镇、安徽安庆、铜陵、池州、合肥6日”,“闽赣山魂·水韵名山之旅:福州、南平、上饶、鹰潭、南昌6日”,“人文皖赣·静心之旅:九江、安庆、池州、宣城、芜湖6日”,“红色闽赣·名山古韵之旅:龙岩、三明、南平、鹰潭、南昌6日”。

其中,“浙闽海岸线·悦动山海情之旅:温州文成、泰顺、宁德、福州、泉州6日”及“黄金海岸·滨海商港之旅:温州雁荡山、楠溪江、宁德、福州、泉州6日”,这两条线路从温州一路向南,到宁德、福州、泉州,将几个城市的代表性文旅资源囊括其中。

具体行程安排如下,市民游客可以沿着这些路线,一路行走,感受浙闽的魅力山海。

“浙闽海岸线·悦动山海情之旅:温州文成、泰顺、宁德、福州、泉州6日”

第一天:诗之岛·江心屿、夜游瓯江·胜美尖山体灯光秀·光影码头/夜游南塘/夜游梧田老街。

第二天:非遗“瑞安木活字印刷术”/百丈漈、刘伯温故里景区、让川畲乡民俗村长桌宴/文成武阳村体验制作非遗伯温烧饼/安福寺。

第三天: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云岚牧场/松垟花开火车主题乐园/泰顺非遗“米塑制作”。

第四天:福鼎太姥山、绿雪芽白茶庄园体验“福鼎白茶制作技艺”、中国船政文化城、三坊七巷/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福州烟台山、鼓山风景区·涌泉寺/鼓岭、福州西湖/夜游闽江公园/夜游闽越水镇/品尝舌尖上的非遗“福州肉燕(依海)”。

第五天:国家级非遗“寿山石雕”·中国寿山石馆、参观非遗“福州角梳制作技艺”“福州木雕”、崇武古城、八仙过海旅游度假区、梧林传统村落。

第六天:清源山/老君岩、泉州开元寺、泉州西街、中山路、天后宫/德济门遗址。

“黄金海岸·滨海商港之旅:温州雁荡山、楠溪江、宁德、福州、泉州6日”

第一天:雁荡山风景区:大龙漱/灵岩景区/灵峰日景/夜游·灵峰夜景。

第二天:三折瀑景区/方洞景区、楠溪江风景区:石桅岩/大若岩/太平岩、竹筏漂流。

第三天:楠溪江苍坡古村/芙蓉古村、诗之岛·江心屿、夜游瓯江·胜美尖山体灯光秀·光影码头/夜游南塘/夜游梧田老街。

第四天:霞浦滨海风景道(海尾风景台/大京景区/丹湾观景台/下尾岛)、中国船政文化城、三坊七巷/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福州烟台山、鼓山风景区·涌泉寺/鼓岭、福州西湖/夜游闽江公园/夜游闽越水镇。

第五天:国家级非遗“寿山石雕”·中国寿山石馆、参观非遗“福州角梳制作技艺”“福州木雕”、崇武古城、洛阳桥、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展示馆。

第六天:泉州开元寺、泉州西街、天后宫/德济门遗址、蟳埔民俗文化村、晋江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