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平潭:追寻革命史迹之旅
2023-08-30 10:39:41? ?来源:清新福建 文旅之声  责任编辑:陈娜

平潭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其红色资源也同样丰富。回望历史,平潭留下了“六次沦陷六次光复”“两次武装解放”等光辉历史,其间涌现出诸多英勇雄壮的革命先辈以及一个个令人动容的红色故事。

【民主村革命史迹】有闽浙赣省委福建城工部闽中游击队平潭支队所搭建的碉堡遗址,展览馆内详细地梳理了平潭游击队的革命历史;【中正堂】是平潭人民游击队第一次解放平潭战斗遗址,是福建省内解放战争时期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平潭县人民政府所在地。

在【江继芸纪念馆】了解江继芸的英雄事迹,学习抗英民族英雄江继芸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为了纪念一百多名将军登山观战盛况而更名的【将军山】,不仅能观赏到美丽的海上风景,还能重温三军联合演习的壮观场面。

推荐线路

1、民主村革命史迹—烈士陵园—中正堂

2、江继芸纪念馆—海坛古城海防博物馆—将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