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三明宁化:以“红色+”模式打造旅游精品
2023-06-13 17:0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凤凰山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航拍。黄尉峰 摄

宁化县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历史资源,推进红色文旅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红色+培训”的旅游新业态,将红色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推动革命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21日,走进淮土镇凤凰山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前来接受红色教育的党员干部、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我是第一次来宁化,参观了很多的红色遗址遗迹,充分感受到宁化红色资源多,并为宁化厚重的红色历史所感动,充分感悟苏区革命前辈的革命精神和长征精神。”来自福州的学员任孝丁说。

宁化县北山革命纪念馆。黄尉峰 摄

为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宁化县结合辖区内红色旅游资源类型多、分布广的特点,深入挖掘和整合优势资源,打造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目前已有17个项目列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总投资约18.8亿元。宁化县长征出发地遗址保护中心副主任邱明华介绍,目前已完成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凤凰山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群等6个项目,宁化凤凰山中央红军长征出发重点展示园等11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学员在长征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黄尉峰 摄

厚重的革命历史、旖旎的自然风光,让宁化这块“红色”土地独具魅力。结合红色文化资源,宁化积极探索“红色+培训+旅游”融合发展模式,依托革命旧址、纪念馆等发展红色旅游,2022年宁化县接待来自各地的培训班232期共计2.8万余人,长征精神教育基地接待游客达20万余人次。“在红色旅游、红色培训热的带动下,2023 年第一季度全县接待旅游人数达80余万人次,实现了文旅开门稳、开门红。”宁化县文体和旅游局副局长邹微微说。

近年来,宁化县加快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进度,努力将宁化红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利用好,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化段)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好,将宁化红色旅游发展融合好,将伟大长征精神宣传传承弘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