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今日头条(加摘要) > 正文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进一步优化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措施
2022-11-24 09:43:40?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冯韵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及时下发通知,部署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更加科学化、精准化,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时,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时修订《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三版)》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歌舞娱乐场所、A级旅游景区、剧院、旅行社、星级饭店提出具体防控要求,对文化和旅游行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预防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压实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推进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力度,通过实地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指导督促各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文旅场所在醒目位置进行公告,提醒游客遵守相关防控的要求、常识和注意事项,及时发布当地文化和旅游场所管理措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南、人流流量和安全预警信息,普及科学防疫方法,引导群众遵守防控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