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幻灯片 > 正文
《乘着大巴看中国》带你给心灵吸个氧,来泰宁静享慢生活
2022-10-08 17:34:11?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冯韵

山海相伴

秋风送爽

这个秋天

《乘着大巴看中国—闽山闽水物华新》直通车

将一路驰骋

沿着福建五大“福”地

石狮、泰宁、武夷山、霞浦、连江

体验闽味风情

这一站——泰宁

一起于静谧处

寻找心灵的栖息之地

开启慢煮时光

提起泰宁,人们常说:“这是一个皇帝赐名的地方、一方原生野性的山水、一脉厚重辉煌的历史、一座古韵犹存的名城。”

趁九月,秋风起,撑一竹筏,乘舟泛于水道之上,感受徐徐清风拂过,观赏石壁上千百年前遗留下的历史痕迹。

No.01 泰宁古城

图源:@熊纠纠722

古城位于武夷山南麓的泰宁县城关,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行走在古街上,入目皆是一色的青砖灰瓦。其中最著名的便是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尚书第建筑群。主要包括明早期到清晚期500多年来的各时期建筑物。因此,泰宁素有“汉唐古镇”“两宋名城”之美誉。

拍摄:曾璜

行至小巷深处,便忽地生出“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这里没有喧嚣与热闹,只有市井长巷,古城在静谧中默默昭示着它的古朴与厚重。

图源:@见书v

No.02 大金湖

拍摄:姜青芳

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大金湖,是丹山和碧水的完美组合,甘露岩寺、水上一线天、天工佛像、天然摩崖石刻等绝世奇观,和岩寺古刹、渔村山寨等众多人文景观交相辉映,造就了国内罕见、景象万千的水上丹霞奇观,令人叹为观止,被誉为“天下第一湖山”。

拍摄:范本仁

浩瀚幽深的湖泊与千姿百态的丹霞奇观完美结合,阳刚与阴柔相济,在“中国丹霞”中,大金湖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

拍摄:姜青芳

No.03 耕读李家

耕读李家地处泰宁县杉城镇际溪村内,距县城约12公里,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结合丹霞地貌和田园风景,景区致力于打造集耕读文化体验、养生度假、田园生活为一体的“耕读文化”旅游目的地。

在这里,能够看到气势恢弘的将军帽,也能攀登李家岩,体验中国之最的丹霞岩槽,感受历史名人,曾在此隐居和读书的清幽氛围。

以上三张图源:@志远天下行

No.04 上清溪

拍摄:黄如川

上清溪全长50多公里,景色秀丽新奇,幽静可人。其中崇际至长兴的15公里段为深山峡谷地带,溪流被赤壁丹崖挤逼为弯折的曲线,水面最宽处不过20米,最窄处只容双排通过。两岸人迹罕至,森林茂密,方圆几十里内仍保持原始状态。

图源:@见书v

在丹山碧水中回转,如入上清仙境,一切世俗尘埃都被涤荡得干干净净,真正离凡尘最远、和心灵最近,唯此方能感受“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的无限灵趣。

拍摄:黄华南

No.05 九龙潭

九龙潭是全国首家“行浸式”水上峡谷夜游景区,拥有中国最长的水上丹霞一线天,因有九条蜿蜒如龙的山涧溪水注入潭中,故名九龙潭。

九龙潭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组成密度和复杂度最高的一片中国丹霞峡谷群,融合了湖、溪、山、谷、岩、峰、沟的精华。潭内丹霞突兀,峭壁林立,蝉噪空谷,十分清幽宁静,恍若置身世外。又被誉为“水上丹霞精品”“丹霞山水微缩明珠”。

以上二张图源:@见书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