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寻味八闽 > 正文
消暑又解腻,古茗13元一杯的青提油柑火了
2022-08-05 20:3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又到“喝油柑”的季节。古茗、喜茶、奈雪的茶等各家茶饮品牌,在近期纷纷上线了多款油柑产品。

油柑,这一小众水果,因其特有的口感、消暑解腻刮油的功效而走红,成为各大茶饮品牌青睐的火爆单品。其中,古茗在近期推出的一款青提油柑,售价13元一杯,刚进入市场半个月,就以层次丰富的口感、亲民的价格,获得了消费者的追捧。甚至,部分地区的油柑原料已经断货,产品供不应求,成为酷夏季节水果茶里的一匹黑马。

据了解,古茗的这款青提油柑,巧妙的将油柑、青提和茉莉花茶三个元素相结合。油柑口感前调带来的酸涩感被青提的清甜所中和,两者相辅相成,不喧宾夺主。同时加入茉莉花茶,增加了尾调的回香,使得口感层次更加丰富,形成了“一秒涩,两秒酸,三秒回甘”的独特体验。

image.png

图说:油柑饮品在今年走红,成为各大茶饮品牌青睐的火爆单品。

古茗产品研发负责人表示,古茗十分注重原材料的筛选,团队翻遍汕头每个山头,深入全国多个油柑产地,只为找到最合适的油柑果。油柑在全国的商品化种植约有30-40万亩,主要在广东、福建、云南。云南和福建的油柑多为土种油柑不适合鲜食,而广东潮汕有鲜食油柑的习惯,品种会往鲜食油柑培养,因此古茗选用了潮汕甜种油柑,该品种的油柑入口更“温和”,回甘也更加长久。古茗的研发团队反复对比多个果种、层层筛选且调配二十多种不同的油柑配方,只为将这特色水果原汁原味的带到消费者面前。

此外,让消费者喝到最新鲜的油柑产品还需依赖强有力的冷链仓配体系。古茗的全程冷链配送,保证了油柑从摘下的那一刻到门店制成饮品,依旧能呈现出最佳的风味。据了解,古茗在全国拥有16个仓库和数百辆冷链运输车,在业内率先实现了门店“两天一配”服务。而且,在冷链车运输过程中,古茗后台的物流信息系统能实时监管冷链车的温度变化、行车路径以及是否按时配送至门店等信息。这种精细化的供应链管理方式,可以最大限度保证原材料新鲜和品质稳定。

基于精细化的管理能力,古茗在保证新鲜口感的同时,还能保持亲民的价格。目前,茶饮市场上的油柑饮品价格普遍在20元以上,喜茶的双榨杨桃油柑价格为25元一杯,奈雪的霸气玉油柑为29元一杯。

image.png

图说:目前茶饮市场上主要油柑产品的价格

关于古茗

古茗茶饮创始于2010年,起源于浙江南部小镇“大溪”,历经12年踏实经营,现已成为中国头部茶饮品牌之一。全国门店数量超过6000家,遍布浙江、福建、江西、湖北等18个省份的160多个地级市。

自创立以来,古茗一直致力于成为“每天一杯喝不腻”的日常化国民茶饮,让每一位消费者,随时随地都能喝到新鲜、真材实料的茶饮。古茗从原材料产地、产品研发、仓储运输到门店制作,都用心呈现每一杯新式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