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地市动态 > 正文
福建首条旅游观光轨道交通今日开始试运行
2021-04-01 13:2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福建省首条旅游观光轨道交通今日试运行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东南网讯(记者 肖练冰 郑正华 通讯员 彭斌)12月26日,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南平市站至武夷山景区线试运行启动活动在仙店车辆段控制中心举行。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乘坐有轨电车体验了本次的试运行。

试运行启动活动在仙店车辆段控制中心举行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据悉,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南平市站至武夷山景区线工程,是全省100个"重中之重"项目之一,是全省首条旅游观光轨道交通项目,也是全省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有轨电车项目。该线路全长26.43km,沿线设南平市高铁站、固县站、城村站、枫坡站、兴田站、武夷山站等10座车站。

沿线设南平市高铁站、固县站、城村站、枫坡站、兴田站、武夷山站等10座车站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列车最高运营速度为70km/h,最大载客量394人,是有轨电车行业的高端车型。车身采用白红橙为主色调寓意热情奔放,体现了车辆的现代感。车厢空间宽敞明亮,有横排软包座椅和宽敞的观光窗、多媒体显示屏展示武夷山水风貌,使乘客有更加舒适的体验感。

首条旅游观光轨道交通车厢内部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福建南平武夷有轨电车公司副总经理张积锦向记者介绍:“试运行是轨道交通从建设阶段过渡到载客运行必经的一个环节,以确保正式运营时全系统的稳定到达项目运营标准。”

按照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规范要求,开通运营前需要不少于3个月的试运行确认列车是否达到设计目标及标准,且运营人员要与设备充分的人机磨合,并模拟运作锻炼运营队伍,完成安全评估的试运行指标任务。

该趟线路正式通车运营后,将采用无人售票形式,乘客通过刷卡或扫码上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作为全国首趟往返双世遗景区的轻轨,这趟线路正式通车运营后,将采用无人售票形式,乘客通过刷卡或扫码在南平市高铁站上车后,直达武夷山风景区南入口,实现旅游出行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