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省文旅厅部署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2020-11-26 16:52:32? ?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田燕平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福州召开。根据会议安排,省文旅厅在会上发言,对全省文旅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省文旅厅要求各级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事业单位深入贯彻落实申博体育: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本次会议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责任,把火灾防控工作抓实抓到位,有效防范和遏制消防安全责任事故:一是抓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对文旅经营单位、公共文化场馆和文物保护单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解火灾风险;二是抓长效机制建设,推动文旅经营单位和文物保护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深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升消防安全水平;三是抓重点时段防范,重要节假日和重大活动前,配合消防部门对由文旅部门主办或经文旅部门审批的大型群众性文旅活动举办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配合景区主管部门指导A级景区做好安全检查;四是抓宣传教育培训,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组织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五是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持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能妥善有效处置。

(厅市场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