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吴贤德厅长赴南平调研并开展“走在前作表率、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2020-09-07 14:38:44? ?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田燕平

9月1日—2日,吴贤德厅长赴南平调研文化遗产保护、文旅产业恢复发展情况,并开展“走在前作表率、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吴贤德厅长与南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推动南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厅办公室、财务处、市场管理处和省文物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南平市政府分管领导,南平市文旅局、建阳区、建瓯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吴贤德一行实地调研了位于建阳区的建本展览馆、建盏文创园和位于建瓯市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值庆桥,与当地政府、文旅部门、企业负责人、非遗传承人等进行交流研讨,协调推动相关工作。深入省文旅厅挂钩帮扶的建瓯市迪口镇店村村,了解挂钩扶贫工作情况,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和贫困户,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吴贤德厅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申博体育: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加强值庆桥等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完善配套功能,加快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高品位历史文化强省;要着力推动旅游产品从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型,深入挖掘朱子、建盏、建本、茶等特色文化内涵,将建盏文创园、考亭书院、建阳武夷花花世界等联合起来打造省级旅游度假区,丰富南平旅游产品高质量供给;要充分发挥省直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文旅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要把迪口镇店村村游客接待中心、文化礼堂等公共服务设施有效利用起来,打造主客共享的文旅新空间,真正为游客和当地村民提供便利,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