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地市动态 > 正文
“小白”换装三轮车“小红”亮相 新春出行也多彩
2020-01-21 12:37:51? ?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陈朝兰

现场换新装的社区巴士“小白”、全新亮相的三轮车“小红”、整装待发的“小黄人”依次排开,义诊、急救培训、赠送春联等精彩纷呈的互动活动让不少市民驻足,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社区巴士“小白”换装、三轮车“小红”亮相、“小黄人”一如既往……

欢乐新春,出行也多彩

全新亮相的“小红”

整齐划一的“小黄人”

装饰一新的“小白”

鼠领属相第一肖,年岁更迭正当时。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昨日,在泉州府文庙,泉州公交集团温陵分公司联合平安产险泉州中心支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等单位共同开展“多彩交通 平安出行”新春启动仪式。现场换新装的社区巴士“小白”、全新亮相的三轮车“小红”、整装待发的“小黄人”依次排开,义诊、急救培训、赠送春联等精彩纷呈的互动活动让不少市民驻足,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记者 苏凯芳 陈明华 林劲峰 通讯员 蔡文强 文/图

换上新装 “小白”更红火

今年春节,“小白”又一改平日“素颜”,准备红红火火与市民闹新春,这已是“小白”连续3年换装过新年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换装后的“小白”车头贴着欢乐喜庆的鼠宝,车身装饰着东西塔、老君岩等著名景点,这些装饰都以红色为主色调。新装上的标语“恭迎新春 锦绣刺桐”“新春送福 平安相伴”,也承载了爱心企业平安产险泉州中心支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对市民的新春祝福。

据悉,今年换装的“小白”有90辆,比去年多了40辆。“看到街上换新装的‘小白’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它们是泉州古城春节一道特殊的风景线。”现场围观拍照的一位市民说,经过多年发展,“小白”已经成为古城居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

据了解,2019年,“小白”加装侧身玻璃后安全性更高,其约租平台也正式上线,运行路径更是拓展至周边县市区。

全新亮相 “小红”受欢迎

在活动现场,作为“多彩公交”重要组成部分的三轮车“小红”成为市民争相追捧的“明星”。

据悉,为配合泉州“城市双修”规划发展工作的需要,结合泉州中心城区“公交+慢行系统”交通提升重要指导精神,实现“多元文化、多彩交通”的泉州特色,泉州市公交集团与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设计打造新款古城三轮车,为泉州市民及游客提供个性化服务。经过数次改进,“小红”终于迎来了与市民见面的这一天。

泉州公交集团温陵分公司赵宏经理介绍,“小红”采用的依旧是泉州人熟悉的“边三轮”样式,红白相间的车身颜色,搭配四角砖红遮阳棚、车厢圆孔镂空、木质座椅……新造型给人时代感和视觉冲击。车上标识设计融入了文化古城泉州元素,鲤鱼形象与“I LOVE QZ”文字相映成趣,有着浓厚的泉州印记和色彩。

泉州公交集团负责人介绍,此次“小红”亮相是为进一步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再进行优化,等待相关部门核准后,计划投入10辆车试运营,待市场成熟后,再逐步加大投入,让“边三轮”继续畅行在古城街巷弄堂里,为扮靓古城添彩。

捐赠物资 温暖交通人

“今年是我第二年收到爱心企业赠送的保暖装备了,这些装备穿在身上,暖在心里。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为市民的便利出行奉献力量。”活动上,130名“小白”司机和180名“小黄人”调度员收到了爱心企业浦发银行泉州分行赠送的帽子、手套、护膝、保温杯等保暖四件套。

这些年,无论是“小白”还是“小黄人”,都让泉州市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2017年到2019年,“小白”载客量累计达到688.22万人次;截至2019年年底,“小黄人”累计骑乘次数突破1.06亿人次。这些不断被刷新的数据背后,离不开众多“小白”驾驶员、“小黄人”调度员和维修员的辛苦付出。

浦发银行泉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驾驶员和调度员风里来雨里去,为我们提供便捷服务,向他们送去问候和温暖,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一种体现。

“坚持低碳绿色出行,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泊车……”活动最后,“小白”驾驶员、“小黄人”调度员和平安银行泉州分行的勘察队员代表一同登台,宣读了《多彩交通 平安出行》倡议书。“小白”驾驶员代表陈晓东说:“春节期间,市区人流、车流都会增加,道路情况可能会更加复杂,这需要每一个驾驶员、每一个交通参与者更加专注,我会尽一个‘小白’司机的责任,把每一名乘客安全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