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县长父亲”身正何惧被网络拉“斜”影子

2022-09-21 16:20:13?作者:蒋维超?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作家协会一篇廉洁文化主题获奖文章引发关注,并因引起网友争议被删除。争议缘由是文章标题《我的县长父亲》有哗众取宠、利用父亲官职刷名次的“拼爹”嫌疑。

诚然,现实中确实存在利用地位强拉上位现象,这也正是我们一直反对的“四风”中官僚主义的冰山一角,是必须要坚决反对的歪风邪气。但我们又不能丢掉实事求是,这篇文章有没有揩老爹的油,符合不符合好文学作品的要求,获廉洁主题征文一等奖是否货真价实?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文章为什么被删?我们宣传的“正”何惧被网络拉“斜”影子?

有网友解读了这篇文章和背景,《我的县长父亲》一文确实不错,情真意切,作者虽然不是专业文学出身,但文思俱佳,最重要的是真实反映了一位老县长的风骨,我们看到了廉洁的真实,却没有看到蹭流量,强上位的“影子”,草率删了文章,就是向非正能量的网络力量低头,是没担当,是无勇气,是缺乏主流宣传应该有的义正言辞。

网络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甚至也成为宣扬正能量的重要手段,但网络一定是“双刃剑”,被网络舆论带偏,深受网络暴力之苦的事件屡见不鲜,如何保障网络安全,正确处理网络舆论是当前媒体宣传的重大课题。如今出现了很多官方和媒体一见网络就躲,一遇舆情就让的怪现象,怕惹事,一删了之,怕被“发酵”,隐忍处置。

身正不怕影子斜,正义就要坚持,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敢于捍卫正面宣传的权威,把握主流声音的方向,为人民发声,永葆“字正腔圆”。(蒋维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