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准大学生捐资助学,将善意传递地更远

2022-08-16 14:15:00?作者:朱亚圣?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县教育局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在2022年高考考上清华大学的张沈心然,与诏安县红十字会签订捐赠协议,向诏安县教育局捐赠教育助学金10.5万元,用于资助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

张沈心然是诏安县官陂镇大边村人,人美心善的学霸今年被“梦中情校”清华大学录取,随后获得各界十余万元奖学金。她把这笔钱捐给红十字会,用于资助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因为这一个举动,她被推上了热搜,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能够得到奖学金,说明张沈心然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值得赞誉;能够把奖学金捐给红十字会,用于资助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说明她充满爱心,值得肯定。张沈心然让奖学金的内涵更厚重,意义更深远,说明善行义举不是一时兴起而为,是根植于内心的文明涵养。

张沈心然的善举来源于见贤思齐。身边榜样释放出强劲的“引领力量”。她在清华大学的公众号上看到一篇文章,讲的是一名清华大学退休教授多年来一直在用工资资助学生,自己却过着简朴的生活。张沈心然被这个善举打动了,有了将奖学金捐赠出去的想法。正是这名清华大学退休教授的实际行动,教育了学生,启迪了学生,清华新生传递“雪中炭火”精神,张沈心然被称为人美心善的好孩子。

张沈心然的善举来源于道德修养。一个孩子良好品格的形成,来源于家风家教。年仅18岁的少年就有这样的大爱,和家庭教育密不可分,确实如此,张沈同学出生教育世家,父母都从事教育工作。“我知道还有很多学生考上了大学,但没有足够的钱完成学业,把这些钱捐赠给他们更有意义。”张沈心然说,这个想法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希望自己能帮助到更多的学子,鼓励更多学弟学妹大胆追逐梦想,仰望星空。平常的话语,深刻的道理,正是父母的支持提升了孩子的道德品质修养,这就是家国情怀的力量。

张沈心然的善举来源于利他思维。帮助他人成长自己,从中得到快乐和成长。一次捐赠,捐出的是奖学金,收获的是成长,这将受益终身。张沈心然也有着自己的规划和设想,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也将继续关注、助力公益慈善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相信以后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张沈心然,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张沈心然,祝你在水木清华实现人生理想,我们为你点赞!(朱亚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