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东南锐评 > 正文

让惠企政策快速兑现

2022-05-10 09:39:29?作者:林风?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组织相关部门梳理汇总省、市两级惠企纾困政策,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开通专栏,供企业一站式查询。专栏提供精准、便利的政策智能匹配服务:企业登录注册、完善简历后,政策云配即可将适用该企业的惠企政策显示出来,让“企业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企业”,大大方便了企业。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福建省各地、各部门出台了不少惠企纾困措施,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然而,也有企业反映,由于省、市两级惠企政策分散在各个部门,查询、研究不便,导致因不了解政策而没能享受到利好。政策再好再多,如果不能及时落实到位,其实际效果也会打折扣。这次相关部门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开通惠企政策专栏,就是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进一步优化政策落地机制,推动相关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兑现,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

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不是简单的主语宾语位置转换,体现的是政府行政理念的深刻转变。当前我们正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需要各地各部门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进一步积极主动作为,为市场提供高效优质的公共服务和公共产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动“政策找企业”的理念和实践成为常态。(福建日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