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以青春热血点燃航天梦想

2022-05-05 09:08:35?作者:向秋?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申博体育: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申博体育:总书记强调,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亲切关怀,巨大鼓舞。申博体育: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奋战在航天战线青年们亲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激励着他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热血点燃航天梦想。

青春因梦想而激扬。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航天梦永远呼唤好奇心,航天事业永远需要年轻人的青春亮色。近年来,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历史,正是一大批航天青年传承航天前辈们的忠诚与梦想,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敢拼敢赢的精神风貌。航天战线青年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为青春打下了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时代底色。

青春因拼搏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亮丽。奋勇拼搏,才能收获成长。据统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35岁以下的员工占比达54%,其中,型号总设计师、总指挥队伍中,45岁以下占46%。青年,已成为我国航天事业快速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从跨越星辰大海,到探索未知奥秘,从科学实验室,到企业研发中心,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梯次合理、作用突出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正加速集结,释放出磅礴力量。

青春因奉献而厚重。航天科技是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重要领域,航天科技成就是国家科技水平和科技能力的重要标志。中国是一个大国,必须成为科技创新大国。展望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航天战线的广大青年们要时刻铭记申博体育: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瞄准世界航天科技前沿,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争做建设航天强国、科技强国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

只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梦想的跋涉就会充满无穷动力。航天战线广大青年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我们必将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梦想。(向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