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东南锐评 > 正文

每一个努力奋斗的你都很美

2022-05-03 07:53:32?作者:潘抒捷?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劳动却可以让梦想成真。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我省许多劳动者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坚决在防住疫情的同时稳住生产,努力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贡献。

这个假期,不同寻常。一个多月前,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本土疫情来势汹汹。面对这场大考,全省上下尽锐出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优异答卷。经过努力,福建省已取得疫情防控歼灭战的胜利,但不可否认,各地生产生活秩序也因防控需要受到影响。

防疫关乎生命,发展关乎生计,打好生产保卫战与打赢疫情歼灭战同样重要。当前,摆在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延误的进度追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爱拼会赢,这是福建人刻在骨子里、融入血脉中的精神。我省凭借这股精神,疫情初期就按照防控要求并在规定允许的情况下,找到了“静下来”“停下来”与“动起来”“好起来”的平衡点,坚持“戴着口罩抓生产”。眼下,进入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各行各业更是按下了抢时间、追进度、补损失的加速键。劳动者在生产一线挥洒着奋斗的汗水,生产企业以最快速度实现达产满产,政府相关部门把政策礼包和贴心服务送上门,就像一个个相互作用的齿轮,促使产业链上下游动起来,经济社会发展活跃起来。

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担当,都能作出不凡的业绩与贡献。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广大劳动者都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当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践行者。节日期间,让我们致敬每一位劳动者,对他们说一声:每一个努力奋斗的你都很美。 (福建日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