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不折不扣当好防疫的“先锋力量”

2022-04-15 17:08:50?作者:王坤?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申博体育: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对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针对病毒变异的新特点,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当前,全国各地疫情还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个别地方疫情仍处在高位运行阶段,疫情防控的压力和挑战依然很大。按照申博体育: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总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细化方案、制定措施,持续团结人心、凝聚力量、联动配合,以谨慎的态度、科学的方法、高效的作为、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早日实现“动态清零”这个基本目标。

党员干部是疫情防控的先锋力量,更是决战决胜的关键核心,在做榜样、当示范的过程中,也必将面临更大的思想考验和能力考验。我们唯有坚决做到服从组织安排、听从组织命令,老老实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不折不扣当好防疫的“先锋力量”,才能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坚定信念,在认识上更“深”一层。从疫情传播规律来看,尽管具有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甚至还会不定期出现“小高峰”,但总体局势可控、可稳。为此,我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是在深入研究疫情特点、科学判别疫情形式的基础上做出的唯一正确选择。党员干部需进一步

深化认识、坚定信念,特别是对“动态清零”的理解要到位。“动态”不是容忍疫情、放纵疫情,“清零”也并非绝对控制、保证“零”发生,而是结合疫情传播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在限定的时间和区域内,做到快速发现、快速扑灭。党员干部只有在思想认识上更“深”一层,才能及时回应群众的质疑,才能有力反驳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才能不断凝聚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

身先士卒,在行动上更“快”一拍。党员干部是群众的主心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当先锋、作表率,是彰显气质、务实作风、稳定民心的力量之源。与疫情抗争,就是与时间赛跑,任何抱有“放缓节奏”或“停下观战”的思想都值得严肃批判和认真检视。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和“大考”中,党员干部必须身先士卒、冲锋陷阵,以责任担当、无私奉献诠释初心和使命。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出,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前线,为群众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引领。面对未来疫情的发展趋势,党员干部要时刻警觉起来,“高压”之弦绝不能松缓。当接受组织安排时,要闻令而动,在行动上更“快”一拍;当落实任务目标时,要不打折扣,在效果上更“好”一些。

居安思危,在谋划上更“高”一筹。疫情防控的最大敌人,就是盲目乐观、放松戒备,如此一旦出现疫情扩散,必将为后续防控工作增加不可预判的难度和风险。党员干部不仅要具备应急能力,更需具备忧患意识,即便长期处于疫情低风险地区,也要懂得居安思危,在思想行动上坚决打好“提前仗”,随时做好准备工作。然而,真正打好疫情防控“提前仗”,既要功夫下在平时,又要力求严谨细致、科学精准。比如,如何完善多级联动机制、优化“大数据”运用平台、实现管控精细化,都将考验我们分析研判复杂问题和快速解决实际问题的应变能力。任何时候,不要等到问题逼近才急着寻找办法和答案,而要平时“紧”起来,提前“动”起来,凡事“技高一筹”才能创造先机、占据主动、赢得胜利。(王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