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疫情防控是“试金石”“磨刀石”

2022-03-21 10:02:01?作者:向秋?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日前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疫情较为严重的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要立即依纪依规查处,严肃问责。

最近我国境外输入压力不断增大,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主要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快速有效处置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是摆在有关地区当前的头等大事,也正是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时刻。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是“试金石”。疫情防控一线既是党员干部与时间竞速、与病毒抗争的“战场”,更是检验作风和能力的“考场”。作风硬不硬,就看关键时刻能不能冲得上去,危急时刻能不能豁得出来,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能力强不强,就看能不能快速应对、科学决策,见招拆招、化难解危,以善作为啃下硬骨头。风狂雨急时立得定,方见脚跟。党员干部作风硬、能力强,则疫情防控赢。广大党员干部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与群众一起战斗,则无论病毒有多变异,情况有多复杂,也能科学有效应对处置。

“人在世上练,刀在石上磨”,疫情防控是“磨刀石”。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人。战疫中,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作战、忘我工作,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与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及时掌握动态,发现疫情防控的短板和问题,才能精准施策、因势利导,提升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广大党员干部走到群众中去,真正体悟到群众的所急所盼,对疫情所造成的影响有切肤之痛,对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有真切感受,才能增强工作主动性、紧迫感。在疫情防控一线砥砺作风,在疫情防控实践中历练能力,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和衷共济、攻坚克难,就能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要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向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