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东南锐评 > 正文

创新突破保护海洋

2022-03-15 15:13:21?作者:青衿?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与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共建涉海洋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揭牌。这是福建省首个涉海洋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习惯于向海洋索取,却疏于保护。海洋资源并非取之不竭,比如渔业资源随着科技进步和设备更新已濒临枯竭。此外,海洋养殖规模不断扩大,也加大环保压力。

保护海洋资源是一项系统工作,亟需形成合力。这是因为,我国海洋资源保护起步相对较晚,而相关课题纷繁复杂。在实践中,执法人员遇到一些新现象,常常会面临无法可依的尴尬。检察机关与科研机构共建涉海洋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必能获得多赢:一方面,执法机关可以随时向科研合作方寻求理论支持;另一方面,科研机构也能够更及时准确了解当前海洋资源保护的困境,有的放矢开展研究。

福建省海洋资源丰富,保护海洋的任务尤其繁重。进一步保护好海洋,还需要多一些创新突破。期待越来越多的部门合作,携手织牢海洋资源防护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