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坚持实践导向,做到学史力行

2021-04-01 08:23:03?作者:徐向东?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申博体育: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文章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党史学习教育,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实践导向,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学史力行,就要履职尽责为民办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党进行伟大斗争的力量之源。党的历史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学习党史,必须抓住“初心使命”这个贯穿百年党史的关键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党员干部要从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恪守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修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心学”,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与民心民意合拍。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要站稳群众立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忠实地为民办事、为民造福。

学史力行,就要带领群众过好日子。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必须体现在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行动中。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学史力行,就要接续奋斗攻克难关。党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战胜困难才能走向胜利,在克服困难中发展壮大,在应对挑战中超越自我,这样的故事贯穿于新中国70多年奋斗历程。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要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保持知难而进、逆流而上,向困难进发、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毅力。辩证看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机遇新挑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更大信心奋力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学史鉴今汲取力量,锐意进取开辟新局,我们就一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徐向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