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福州高新税务:“非接触式”办税不断档 便民服务展作为

2022-11-01 17:49:37??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东南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杨燕婷 苏宝丽)“您好,这里是高新区税务局,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我已经缴纳了税款,想要到办税服务厅开具个人房租专用发票,但现在大厅暂不对外开放,支付方又要求发票开具时间必须为10月份。怎么办?”纳税人何德全先生着急地说道。税务干部朱章鑫在接到咨询电话后,先是主动安抚纳税人情绪,随后立即核实相关信息,帮助纳税人开具并打印代开发票。“太好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不然就耽误事了。”听到了电话里纳税人的连声感谢,大厅干部消除了几天驻守的疲惫。

自疫情防控以来,每天咨询电话连绵不断,短短几天,高新区税局办税服务厅累计接听咨询电话100余个,帮助全区纳税人解决领取发票、纳税申报、社保等各类问题,线上累计办理业务41项。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财务刘彩云说:“多亏税务干部指导我网络申领发票,我才能顺利拿到发票,解了燃眉之急。”

为持续做好疫情期间的纳税服务工作,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设立应急工作组,积极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电话短信告知等方式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宣传引导,并采取“居家+驻守”的咨询服务模式,由居家办公人员与值班在岗干部通力合作,远程辅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福建税务”APP等途径办税缴费,实现居家办公齐上线,非接触式办税不掉线。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之下,高新区税务局干部始终以强烈的大局意识织牢办税缴费服务保障网,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克服疫情影响,以更加高效、更加暖心的线上服务打通居家办税“最后一公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