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天下 > 聚焦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微光成“炬” 拼搏“更美好”

2023-01-06 21:44:55?作者:?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新年前夕,申博体育:主席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从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总结“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嘱托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坚硬的钢铁无坚不摧,也最有力量。奋斗“更美好”,既要靠拼搏,更要靠团结。历史上,“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奏响引领时代发展的最强音;如今,我们奋进在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上,更加需要以无数奔腾“浪花”团结成奋进“洪流”,将每一个“小我”融入家国“大我”,为不可逆转的复兴之路注入磅礴的人民力量。

“团结”期许,深入人心,给人力量。申博体育:主席深情嘱托,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团结是金,也是我们勇毅前行的动力所在。历史总是在不断“立题”“破题”中逐浪向前,“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总能激发无坚不摧的人民之力。回望刚刚走过的不寻常年份,长江流域遭遇极端高温干旱,从引水抗旱到区域联动再到资源共享,团结力量耕耘丰收的“种子”,结下殷实的果实,牢牢兜住粮食安全“生命线”;神舟飞船接力腾飞,背后是相互配合、密切协作的科研团队,台前幕后齐头并进,才安稳了我们的“太空之家”……在神州大地的角角落落里,中华儿女唱响了团结奋斗的最嘹亮旋律。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人心散,搬米难。我们深知,微光成“炬”。正是每一个人的发光发热、拼搏奋斗,才凝结了今天来之不易的辉煌成就。拥抱壮阔明天,我们唯有团结拼搏,把手拉得更紧、把心贴得更近,齐心协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美好前程呼唤同心奋斗。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上下同欲者胜。在新的年份里,我们还面临着可以预见以及未知的一道道难关,经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需要更大的团结奋斗,离不开有为的政府和有效的市场打好更强“组合拳”,离不开扎根市场的万千企业协作奋斗,上中下游高效联动,做强产业链供应链,合力稳好经济“大盘”;力克时艰,护佑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需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坚忍不拔的努力迎接胜利的曙光,等等。“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我们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起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奋力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岁序更替,承上启下,团结奋斗再出发。瞄准更高远的奋斗目标,涵养更坚实的奋斗底气,迎接更艰巨的困难挑战,鼓足更强大的拼搏干劲,全国上下拥抱新年共同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向阳奋斗,追光而行,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气象喷薄而出。放眼活力迸发的华夏大地,重大工程项目加速推进,挑起经济大梁;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稳好经济“大盘”;广大农民广育良田,广袤田野间正孕育丰收新希望……尤为乐见,每一个拼搏者、奋进者、实干家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奋斗,始终坚持“小我”与“大我”的同向而行,用一束束奋斗“微光”照亮壮阔新征程,以一滴滴“活力浪花”汇聚逐梦“更美好”的磅礴之力。(古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